看YouTube練日語聽力 免費日語學習

image

 

日檢聽力好難、語速超快聽不懂,每次JLPT考完之後,PTT總是一整片的哀鴻遍野,那麼到底要怎麼練日語聽力呢?有沒有輕鬆又有趣的方式可以增強自己的日語聽力?當然有!而且還是完全免費又有效的線上資源喔!

YouTuber的熱潮掀起,除了增加多樣化的職涯與副業選擇,對於學習日文的人來說,也是一大福音。透過日本YouTuber們的影片,除了能訓練自己熟悉日常的語速以外,也能夠了解現在日本流行什麼,年輕人們都喜歡什麼,內容包羅萬象,一定找的到你想看的!今天我就推薦大家幾位我個人很喜歡的YouTuber吧!

 

1. ゆきりぬ

image

她真的是我最~~喜~~歡~~的Type!高偏差值,高顏值的理科 YouTuber,內容相當生活化,包含各地旅遊、食記、生活新挑戰、衣服、化妝、開箱等等,雖然沒有特定的主題,但自然爽朗的個性還有笑聲,讓人忍不住狂看她的影片;她甚至常常公開自己大學時期的黑歷史,所謂相當"地味のスタイル",並且鼓勵大家只要肯努力改變自己,也能變漂亮變聰明。她的用詞其實都很生活化,大概N2 Level之後能夠聽得懂八九成,且她也說自己是語彙量不足的女子(笑)

image

ひとりで台湾旅行したらYouTubeやめたくなりました

這是我個人開始喜歡上她的影片,內容是跟台灣旅行相關的,因此當初還在N3 Level的我也能看得懂許多(笑)

 

 

2. はなお

image

はなお是ゆきりぬ的好朋友,兩個人都是理科畢業的YouTuber,常常一起合作拍片。有別於ゆきりぬ的清新風格,はなお的影片比較偏向日本綜藝類型,我個人其實是不太習慣看日本綜藝的,看到一堆人在自high我會覺得很尷尬...(汗),不過他有一個非常可愛的外甥 (關係好像是這樣),偶而會有和他外甥一起的影片,例如帶他去玩具反斗城買玩具、打電話給其他YouTuber、教小孩子微積分等等,畢竟有小孩子的影片就是可愛啊!(就像大家喜歡蔡桃貴一樣)

image

しょーちゃんにしか見えない精霊が家に住みついてるドッキリ!!【モニタリング】

這是我最喜歡的影片!裡面就是有超可愛的しょーちゃん!

 

 

3. PARASTICA

image

最近在持續開拓自己喜歡的YouTuber時找到了他們!同樣是UUUM公司下面的兩個女生,內容也是蠻生活化的,有衣服、料理、開箱、食記等等,和ゆきりぬ的影片主題差不多,不過呈現上的風格比較活潑。

 

 

4. はじめしゃちょー

image

はじめしゃちょー應該可以說是日本最受歡迎的YouTuber了!甚至還有自己的官方粉絲會,內容走向比較綜藝;其實會開始看是因為想要多了解日本人的幽默啦(笑)...... 因為今年秋天要去日本念書了,想說多認識一下他們的文化也好,避免幽默感差太多哈哈。

 

 

5. 中田敦彦のYouTube大学

image

這個頻道的內容,捷個圖給你們看,就知道了....

image

非常,非常,知識性YouTuber啊!偏向文化歷史的那一種,他會用很豐富的顏部表情還有肢體語言解說,語調相當的有抑揚頓挫,絕對不會無聊。唯一讓我苦惱的是... 聽起來太不放鬆了啊!一旦鬆懈下來就會聽不懂,也因此雖然訂閱了這個頻道,卻被我冰凍非常久,今天打了這篇文章才赫然想起,啊我有訂閱喔!觀賞他的影片不只可以學日文,還能認真地學到很多知識,這是必然的。

 

 

6. 日本語の森

image

透過日本人來教你日文,學習效果上,用膝蓋想也知道相當顯著,當時我在準備N2前,透過裡面的N2文法課程先紮紮實實都聽過了一遍,接著才買文法書,重新複習並且練習題目;比起單純買普通的文法教材,日本語の森的老師在用法上可以講得更加詳細;同時在看這些影片學文法,也是在練習聽力啊!完全就是摸蛤蜊兼洗褲的概念!

 

 

7. Mirai Akari Project

image

最後推一個有點宅的給大家(笑) 有了初音之後,大家對於這種虛擬偶像應該都不太陌生。有別於普通的YouTuber,現在有一群虛擬的YouTuber,他們的內容和普通的YouTuber其實沒什麼大不同,就是一些開箱、唱歌跳舞、遊戲實況等等,但是虛擬偶像在做跟普通YouTuber一樣的事情,光是想到這個就令我十分好奇,因此也訂閱了一個頻道,只是都沒怎麼在看(笑)

 

 

以上就是我自己喜歡的日本YouTuber們,如果大家有推薦的也可以留言告訴我~

用這些影片練習聽力,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技巧,就是喜歡之後,會一直想要聽,去理解裡面的內容,甚至更喜歡一點會想要追蹤偶像的IG,會想要寫信給偶像,這一連串的後續追星行為,由於椎的是日本人嘛,就也在無形之中練習到生活實用的日文呢!

而我個人更是覺得我看影片就是想要休息阿,才不想要查單字什麼的(很任性),然而每天看每天看,怎麼可能不會進步,從一開始聽不太懂,非常依靠看圖說故事,過了一年之後能聽得懂大部分的內容,接下來我就要往聽得懂中田敦彥的影片前進了!XD

雖然不像免費日語學習網站那樣的有系統在教日文,但是當作休閒娛樂,還能學日文,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吧!

 

想一次考過日檢N3 →  日檢N3一次就過,書單推薦、考前準備與應試技巧大公開,聽說讀寫同時提升
想一次考過日檢N2 → 日檢N2一次就過 書單+準備技巧大公開
想練日文口說 → ﹝語言﹞線上自學日文 提升日語會話力
想找語言交換 →  ﹝語言﹞找到你的語言交換夥伴 無痛開口說日文訣竅公開
想突破學習撞牆期 → 自學日文錦囊,突破撞牆期 - 中級書籍篇
想在電腦、手機打日文字 → 怎麼在電腦、手機輸入日文,日文輸入法推薦 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怎麼在電腦、手機輸入日文,日文輸入法推薦 (Android與Windows系統)

成大校級薦外交換申請的二三事

Line 貼圖/主題 3天審核通過秘訣,更新販售成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