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ne 貼圖/主題 3天審核通過秘訣,更新販售成果

 

Line 貼圖

Line 貼圖/主題 加速審核通過秘訣 & 獨家日文小幫手


這次貼圖上架時間,總共只花了5天(包含被退件後修改→原因是去背未乾淨)

主題呢,因為一些特別的原因(後面會說),只花了3

由於真的是太迅速了,決定來跟大家分享我參考了網路上那些達人使用的技巧,跟這次貼圖+主題的一些製作過程+心得。


如果覺得這篇文章有幫助的話,還希望能多支持一下我的作品:

貼圖(純蠢的日常):https://store.line.me/stickershop/product/4422252

主題(純蠢的日常):https://store.line.me/themeshop/product/85e5613c-3619-4f34-bb9b-f97e4149b0b4?id=85e5613c-3619-4f34-bb9b-f97e4149b0b4


首先從快速上架技巧開始講起→

在此假設大家都已經做好貼圖/主題,詳閱Line Creator Market上面的規定了。



【小技巧1】檔名

檔名大家都是怎麼取的呢,是按照01、02、03......嗎?根據網路上的達人們以及我自身的經驗,要這麼寫才是最聰明的↓

貼圖:IMG01、IMG02、IMG03......IMG40、main、tab
主題:i_01、i_02......、a_01、a_02......、android_thumbnail、ios_thumbnail、store_thumbnail

登入個人頁面,上傳完圖片+填好貼圖/主題資料,這部分應該都沒什麼問題。而很重要的地方來了!



【小技巧2】其他、補充說明

補充說明

這地方有一個超大的框框請一定要填!


貼圖:

IMG01 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 (So excited!)

IMG02 私は何の考えも思い付くことができない (I can't come up with any idea)

IMG03 私に食べさせる(Please feed me)

IMG04 みてみて(Let me see)

IMG05 怒る(Angry)

.........


按照編號一個一個解釋貼圖內容的意義,在此最好用日文(後面補充幾個常用的日文單字),或是用英文附註,當然能用日文是最好了~如果有已經販售中的作品,也要在「 可確認作品的網址 這邊寫上連結,真的會比較快!


主題:

主題的部分,由於我已經有販售中的貼圖,兩個的風格跟角色是相同的,因此在補充說明的部分,我寫了 同じテーマのスタンプはLine Storeて販売しています。中文意思是有相同主題的貼圖正在Line Store販售中。因為最近只要在日本以外的地區販售主題,即可以30元販售,大概7~10天通過審核。


完成第一次申請手續後,我又申請了一次只在日本地區販售,內容相同的主題,而在補充說明的部分寫上 同一デザインの着せかえを日本以外の国て販売しています。より安い価格で販売するだから。今回の申請を日本のみて販売します。 意思是:有相同的主題,因為較便宜售價的關係,在日本以外的國家販售,這次的申請是只在日本地區販售的。大概是因為這個關係,只花了3天就通過審核了呢(笑)



【小技巧3】圖片裡面不要有文字

大概是因為審核官據說都是日本人的關係,有中文字的貼圖會花比較久的時間審核。可是有中文字的貼圖比較好用呢.......


凍果的做法是這樣,第一次投稿純圖片,大概2禮拜(包含退件後修改)通過審核,當時只會英文所以沒有寫日文說明。讓自己先有一個已經在販售中的作品,接著(雖然隔很久XD)才又做新的作品,由於有上架作品的關係,審核速度會快一點,就可以彌補中文字花時間的部分。



【軟體】怎麼做Line貼圖

應該蠻多人會問都是用什麼軟體製作的,我現在主要是用Krita畫圖,這次新發布的貼圖跟主題都是這樣製作的,會選用Krita是因為它是一套免費且可以用在商業用途的軟體,內建許多筆刷,最常使用的就是一般描線用的筆刷、噴霧狀的筆刷、塗抹的筆刷。

我會先在紙上畫好草稿,


再使用Krita描線與上色,這時候就要拿出數位板了,我的數位板一直都是用Wacom(我是Wacom腦粉),第一塊Wacom我用了8年,直到最近覺得偶爾會lag(其實只發生大概3~4次),看到最近有新的一系列出來,但是上一代的還沒賣完,也就是改朝換代的降價期間(笑),就在今年7月換成Wacom intuos CTL/490






Krita大概介面長這樣子


常用的筆刷我把它們都放在一起



這些大概就是我自己製作貼圖/主題的一些心得,其實小技巧也都是看各個達人怎麼做,我也照著實驗看看的結果,應該算是一個公開的秘密了吧(笑)


因此我文末呢要來個獨家,就是貼圖敘述裡面可能會用到的日文字句~大家應該都是知道要打日文但是不會日文嘛XD

那麼還是先進一段廣告→


純蠢妹過日子

純蠢的日常

純蠢的日常(主題)




line貼圖可以賺多少錢?好賺嗎?


普通的人,沒有特別宣傳,佛系販售,三年大概可以收個1000日圓;所以我的答案是,不好賺。

這是根據我自己的資料啦,從2017年1月開始販售我的第一款貼圖,隔年再出了第二款貼圖以及主題,今天去個人頁面看了一下,

可領收的金額:803日圓
令人最難過(?)的應該就是課很重的所得稅啊!205日圓就被收走了......... 好不容易累積到1000以上,卻因為稅收而沒辦法領出來QQ

其實沒有很意外這麼低的數字啦,畢竟自己也不是專業的繪師,畫出來的圖案雖然還算可愛(自己講),但沒有什麼特別的特色會想要讓人有衝動購物的慾望。因此在此也告訴大家,如果是很想要從line貼圖海撈一筆的人,基本的市場調查、風格走向等等,該少的少不了。不過如果只是像我一樣,想要用自己的貼圖的話,那麼就別太糾結販售情況,忘了看都沒關係的!




【獨家放送】貼圖敘述常用日文字句

放在文末是因為這樣列表下來有點長,由於小女子我的日文也不是多好,最近剛好很幸運的通過N3而已,內文可能有出錯但是應該是在日本人能理解的範圍。


期待:楽しみにしています

我看看:みてみて

生氣:怒る

哭哭:泣く

對不起: ごめんなさい...

完蛋了: しまった

不: いいえ

肚子餓:お腹がペコペコ

我出門了: 行ってきます

睡覺: 寝ます

想睡覺: 寝たい

欸?:え?

什麼(驚訝):なに??

再見: じゃね

好棒:すごい 

不知道: 知らない

出去玩: 外出して遊ぶ

好累:疲れた

沒問題:大丈夫です。

聽音樂:音楽を聞く

哈哈哈哈:はははは

笑:笑う

我愛你:愛してる

我喜歡你:あなたのことがすきです

拜託了:お願いします。

好麻煩:面倒

天氣好熱:暑い

食物好燙:熱い

天氣好冷:冷たい

謝謝: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怎麼在電腦、手機輸入日文,日文輸入法推薦 (Android與Windows系統)

成大校級薦外交換申請的二三事